2020.9.6 修正表格 讓行動版的朋友看得更舒適唷

4月中拿到CAD檔後,就把口袋名單內的設計師都約起來了
我一拿到的當日就開始約了,但每一家都是要5月初才有可以初談的時間
心想 這樣也好 就集中火力從5月開始走訪(但真的好累...真是甜蜜的負擔...

以下是各家的諮詢紀錄:
(覺得太冗長的可以直接按繼續閱讀觀看我們的決定
設計師諮詢1.jpg

設計師諮詢2.jpg
最後我們選擇優慕空間設計
小姐諮詢的其他6家 也不覺得是雷的店家 只是費用上或簽約程序上或設計想法上跟我們比較沒那麼契合
一開始找客變設計師時 我跟先生並沒有覺得客變一定要請設計師做
只是想說先去聽聽看 問問看費用與流程
不過在洽詢到第2家空間設計公司時 就覺得還是「術業有專攻」
一個好的設計師 幫你做好客變打底 會讓你買預售屋買得更有價值
(雖然還沒有交屋 但有同事的經驗分享與我目前的經歷來講真的是如此

動線規劃、櫃體的去蕪存菁、插座的最佳配置、如何利用客變節省後續的裝潢預算等等的規劃
這都需要經驗累積的

而最後為什麼選擇優慕 真的是緣分吧
在等待與優慕的第一次諮詢過程中 差點就直接與某間個人工作室簽約了
但因為那位設計師行程排不進且希望先付全額簽約金才能看第一次的平面配置
所以我們也與這位設計師延後了簽約時間 並再繼續看看有沒有其他選擇

後來又找到一家空間設計公司(7) 也差點又簽下去了
不過在看到合約後 我收手了 該家空間設計給得是「施工合約書」
裡面都是關於施工的預算與付款及施工的相關規定 只有小小一行不清不楚的提及客變
雖然設計師說 她門的客人都是這樣簽的 可以先概估一個施工預算(沒有最低施工預算) 之後再加減帳
但我實在沒辦法簽這種不清不楚的合約啊...
只能跟設計師說 你很棒 但是合約我簽不下去...

幾經波折,原本想說就按我們自己的想法去找人畫圖就好
也差點就要簽約了
後來念頭一轉 覺得反正與優慕約定的時間就快到了 就先跟她諮詢完再說吧
(兩次的洽談紀錄請往上翻閱

優慕的客變流程是:初談→看平面配置→簽約→討論1-2次→陪同客變
每個流程都清清楚楚列在合約裡
且第一次諮詢就會帶你大概看合約、簽約前會再跟你一項一項核對

知道我們預算有限
所以當我們提出客變需求 會造成未來裝修費用較高的部分時 也會細心地提醒
真的是一位非常暖心的設計師呀
歷經整整1個月(不含網路搜尋詢問) (所以大家真的要提前作業呀)
終於找到和我們很契合的客變設計師
辛苦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fen96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